close
今年老爸的生日實在是......唉,算了算了,臨時才想到根本變不出什麼把戲,雖然在公館遇到一個很可愛的餅乾店老闆,據說是舊金山人,免費幫我們烤了個超級厚片餅乾讓我們自己裝飾,但原本說要烤香蕉口味的嘛,結果給的是卻巧克力,以台灣人的口味標準衡量實在有夠甜的!!老爸其實不愛吃太甜的食物啊,於是回家我就幫忙吃掉了,嘿嘿。

真是太可惜老妹沒帶相機,否則老闆邊烤餅乾、邊彈吉他邊唱歌(他們唱起自己的民謠來真的很有味道)--老闆中文超標準,只是你跟他說英文他就會回你英文,還遇到一位原住民伯伯,應該是住附近常來,跟老闆合唱了一段原住民歌謠,雖然聽不懂歌詞,可是那種感覺很奇妙。老老少少幾個客人和老闆,中英夾雜、交談唱歌,在民國99年的最後一天晚上,這樣的景象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我們唱的其中一首--Auld Lang Syne,在台灣是驪歌,但在歐美是過年唱的:)

隔天老爸上來參加元旦升旗典禮,還好我沒有提前回家,於是我又千里迢迢帶著前一天烤好的大餅乾到公館去跟老妹會合,順便跟老爸聚餐。結果第一家餐廳不適合慶生,移師到品品九九卻忘記那裡禁帶外食,好在老爸還是很喜歡他們的香蕉起司蛋糕和奶酒咖啡。途中老爸一直問我手上提的是什麼,我都說只是麵包,沒想到去搭捷運的路上,老妹為了幫我調整外套上的帽子,順手把手上的東西全拿給老爸......就被發現了(倒)

所以我說今年的生日驚喜有夠失敗的......
不過歷年來老爸老媽的生日、父親節母親節什麼的,真正有讓他們嚇到的驚喜就那麼一兩次吧,其他都只是禮物送出去而已,畢竟一年四次太頻繁了,哪有那麼多的創意啊(囧),接下來母親節和父親節就要好好規劃一下。

--
話說新年的第一個小時我的電腦光碟機就壞了呢,哈哈,現在無法退片......(哭)

隔兩天回鄉下,原本是要看生病的外婆的,沒想到先在爺爺那聽到嬸婆過世的噩耗。雖然說大過年的,可是最近身邊實在聽到很多人離開的消息,星期四室友才去她大伯的公祭回來,站在門口要我用鹽巴灑她去晦氣呢。
嬸婆92歲了,跟阿太一樣的歲數走的,聽說也走的安詳,但是因為還要回去看另一邊的阿嬤,就不敢去靈堂。印象中小時候常到嬸婆家玩、跟著大人泡茶(所以我喜歡茶勝過咖啡就是這麼來的),每次看到嬸婆一定是穿旗袍、坐在搖椅上搖著竹扇子,冬天就加一件毛背心,對著我「貓貓、貓貓」得叫。
大學之後似乎就沒什麼過去了,最後一次去只記得嬸婆在坐房間裡的輪椅上背對我們(我從來沒真正進去過她的房間),嬸嬸說她已經聽不太到其他人在說什麼,也沒辦法下來客廳了。

看著牆上嶄新的月曆,嬸婆出殯的日子也是隔壁遠房親戚兼多年老鄰居娶媳婦的日子,但死者為大,老爸一定會推掉喜事回去給嬸婆奔喪的。

回外婆家的路上遇到另外兩家在辦喪事,回想剛看完的「父後七日」,覺得小說裡的描述既哀傷又荒繆,但是誰又能擺脫生老病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