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的月亮聽說是九年來最亮的一次~這我在爺爺家的院子裡有看到。
這次中秋節回鄉下~爸媽家都不興盛烤肉,所以媽媽那邊只有舅舅們回來聚一聚。至於爺爺,他拿出了一個很妙的東西給我們吃:一塊餐盒那麼大的麻糬!!大家就用湯匙自己挖、自己切,花生粉和白糖也是自己看比例多少,在碗裡調配再自己沾。還挺好玩的,而且麻糬也超級Q,很好吃唷!!
回家的路上還一直看到有人在放煙火~整路應該有十幾處吧??從高速公路上襯著夜色看過去,很有電視廣告的那種感覺~

記得上個星期四還是決定蹺掉英聽,中午胡亂塞個麵包填肚子,七手八腳打包好行李,上完軍訓課就往車站衝。到的時候大約下午三點半,統聯售票口人山人海~買到票開始排隊,一直等到晚上七點才搭上車!!
不要問我為什麼明知道人會很多還不買預售票,我當然有去買啊(統聯要現場購票~)!!走了十分鐘的路到捷運站,搭了十幾分鐘的車,穿過長長的捷運地下街,換來售票小姐的一句:「預售票已經賣完了,你們當天再來用補位的就可以了。」我們一群人只好摸摸鼻子再穿過長長的捷運地下街,搭十幾分鐘的捷運,又走了十分鐘的路回到宿舍。然後星期四當天不但蹺了一堂課,還必須提著大包小包在現場排隊將近四小時才有辦法回家~還好沒什麼塞車,不然我就要餓死在半路了= =

中秋節當天回外婆家接到小貓的電話:她生日到了,想約大家出來吃飯...當時的我只能說是"冷汗直流"bb好啦,老實說我真的忘了(小貓不要打我!!),隔天立刻和好久不見的馬爾濟斯在約定時間前跑去買禮物(思潔要打工)~聽思潔說她上次去借住小貓寢室,覺得她只缺一個"像樣"的化妝鏡,其他什麼都不缺了,我們就決定合買一個送她。我們在E95(裝潢不錯,有點貴但是量很多)吃飯時順便把禮物送她,可惜她只能陪我們三小時~因為要趕回台北唸書~囧。


pic.小貓和好久不見的馬爾濟斯~照片有點霧掉了,可是馬爾濟斯堅持這張比較好看...
其實是手機直拿拍起來的臉比較瘦= =

昨天和妹聊了一整晚~真的覺得她很強!!去年加入廣研社,覺得能學到的沒有她想像的多,這學期轉到西畫社~畫畫是她的專長,據說社徽就是採用她的設計。
又他們這學期的生活科技在教「室內設計」~這是從我們下一屆開始的課程(我們這一屆是設計橋樑= =)。妹一直跟我推薦"空間魔法師"這套軟體多好用,她現在設計的房子完全就是她想像中的"慶涼愛的小屋(汗死)",連還沒混熟的同學都被吸引,只是他們老師規定室內空間只能有17坪~妹直嚷著17坪連個浴室都不夠,她一定要跟老師爭取更大的空間...
其實我也很想玩玩看啊!!!當初我們聽到學妹在上這個課程的時候,都忌妒的不得了咧!!下課還衝去看到底這軟體長什麼樣子~好像真的很好玩...為什麼我們沒有啦orz
她還跟我"口述"了一本對岸出版的慶涼小說~好像還不錯看。她說他們很多人都會看大陸的小說,據說慶涼的小說超級多,而且文筆都很好...說到這裡,宇宸說她也準備要出一本慶涼小說集,算是一個階段的紀念,出版社也找好了,不過發行量應該不會太多就是。
還有這次回家,也把新買的化妝品、保養品全帶回去,讓媽替我一瓶瓶"評鑑"。她還傳授了她的保養秘訣...沒辦法,我的皮膚超級敏感,都不知道該如何保養才好,一不小心擦錯東西,再來就得花好久的時間才調的回來,像之前過了一個冬天,好不容易皮膚的情況有改善,到台北一個星期,前幾個月的心血就都泡湯了...真的很煩啊orz

--------------------------------------------

剛剛再度提著大包小包搭車回到台北~要唸書囉!!星期四要考經濟學原理,星期五要考微積分,下星期一還要考會計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