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約(ㄓˋ ㄩㄝ)
1.限制約束
2.心理學上指運用外界的刺激以建立特定的反應方式或行為模式的過程。
3.一件事物成立的先決條件。

以實際情況來比喻:
1.我現在被電腦和網路給限制約束。
2.每天回家看到電腦,手指就會按下開機鈕並連上網路。
3.宅女成立的先決條件就是電腦和網路。

其實我應該要來唸書的。
但是每天工作回家我就什麼都不想做。
不想動腦、不想花任何的精力。
不是有個報導,人腦一天只要接收超過10萬字的訊息,注意力就會受損。
我一天鐵定接觸超過10萬個文字。
於是回到家只想聽聽音樂、玩玩臉書、看看youtube。
但這樣下去也是變笨。

常常聽到有人說:年輕人怎麼可以沒有夢想??
有啊,怎麼沒有??
舞蹈家、鋼琴家、畫家、作家、編劇、導演......
小時候夢想一大堆,長大後卻一個都不剩。
現實不斷打擊、消滅自信,太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

「我可以做到嗎??我真的可以嗎??」這樣問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