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w-inds. - Addicted to Love

今年的生日剛好遇上中秋佳節,也剛好泊滋工作的餐廳新開幕,於是前一天晚上就約好一群朋友去她的店裡吃披薩喝紅酒。台北的天氣很好,完全沒受到颱風的影響,但是等大家下課的下課、下班的下班,真正一起聊天也九點了。店裡佈置得不錯,燈光明亮,氣氛輕鬆,只是有點吵(笑),旁邊的包廂據說是伍佰和陳昇,我只認得出陳昇,完全認不出伍佰。
試賣期間的披薩種類沒那麼多,有些口味很特別,例如三星蔥口味,那股蔥味真的好重,而且蔥的辣和辣椒或黑胡椒的辣不太一樣,雖然它也不錯,並不難吃,但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不那麼有台味的披薩,另外一種打了一顆生雞蛋(鴨蛋?)在料上的就不錯XD

吃完後看看店家也快打烊了,但大家又不想就這麼各自散去,於是閒逛了一圈,發現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餐廳都好棒,以後有機會再去其他家試試。之後找了個小公園,幾個人買了一些飲料坐在涼亭裡閒聊,聊最近的生活、工作情形、上課情形、租屋情況等等,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感覺像回到大學時代,隔天不用早起,很輕鬆很優閒。

半夜回到泊滋家,我和翊涵有備而來,反正我們三個瘦子(自己講),一張雙人大床還擠得下,就順便去參觀一下房子。當初陪泊滋去看屋的時候感覺還不錯,沒想到住起來還是有問題,因為樓下是自助餐和鐵板燒,油煙味很重以至於窗戶都不敢開,這種天氣不開窗戶又沒開冷氣實在有夠悶、空氣也不好......又讓我想到那間有緣無份的房子,那是一整排的窗戶啊!!
三個一起住真的就很像回到大學的感覺,大一的我們都是室友啊,竟然四年就這麼過去了呢。

儘管前一天兩點多才睡,隔天三人還是都很早起,上班以後每天一早時間到就會自動醒來,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頂著烈陽找到北醫附近一家據說很有名的早餐店,九層塔蛋餅、九層塔乳酪餅、蔬菜蔥油餅都挺特別的,很好吃又便宜,可是也只有這種不用上班的日子才能如此從容的吃早餐啊!!

中午泊滋去上班,我和翊涵先回宿舍,洗完衣服後又出發去跟老妹和她朋友吃下午茶(結果沒機會和打來祝我生日快樂的阿國見面,他就回部隊了)~洋旗的下午茶還OK,份量不多可是口味不錯、價格也不貴,有機會再來吃他們的排餐(笑)。

晚上把拔馬麻在桃園看完飛機和一些建案後,上台北來找我們,全家在中秋節去公館吃美式料理,老媽又點了一份披薩,所以這兩天我一直在吃披薩XD 燉飯很好吃,只是牛排用燉的吃起來像在吃牛肉麵的肉一樣,感覺好怪,我還是喜歡煎烤方式的牛排囧
邊吃飯邊聊天,從工作學業社團考試同事同學朋友,講到最近政府的政策、報紙上看到的新聞社論等等,就像在家裡一樣什麼都講,上星期六日回家,老爸帶我們去吃千葉火鍋,我們全家也是慢慢吃了三個多小時,我和老妹才依依不捨得回台北。上了班之後就會很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無論如何都沒有人會比家人更疼愛自己了!!
自己離開家回台北,和讓爸媽送回宿舍再跟他們揮手說掰掰的感覺很不一樣,大概後者包括了看到他們大老遠北上的那種心裡的感動吧。

回來以後幫老妹解決掉托福報名的問題(托福報名介面真是有夠麻煩的),老妹說我真的很適合搞電腦相關的事情,因為我很有耐心~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的耐心似乎是看心情而定(?)。
至於老媽還是希望我去考銀行,她說她的直覺一向很準(這我們是真的常常在見證),她覺得我真的非常適合銀行的工作~但還是老話一句:要考進去的行員才算數啊!!好吧,看來似乎還是要繼續念書了。

今年的中秋節很感動,臉書和噗浪上充滿著大家的祝福,真的很喜歡這種大家都在的感覺,就算平常不常見面,可是一句關心的話其實就夠了。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