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這禮拜眼睛太過乾澀,刺痛到快瞎了所以開始自動調節,眼淚才會這樣流個不停吧??

今天是暑假最後一天,新的學期又要開始了,我也正式工作一個禮拜,心態上慢慢從學生調整到上班族。(還好公司有週休二日)

頭兩天真的有點難熬,這時候就會慶幸還能住在熟悉的地方,儘管人事全非,新室友雖然不熟但好歹也都看過或知道或認識,要是白天的工作場合也陌生、晚上住的地方也陌生,對我這個喜歡安定感的人來說一定是一種無法想像的孤單。

至於租房子,說我不生氣是騙人的。
畢竟這麼剛好,朋友介紹了一間環境不錯、地點超好、房租兩人分還可以接受的房子(房東因為是房客介紹又再給了優惠),朋友就住對門可以互相照應,我也請房東幫我先留著準備下訂,結果當初給了我和房東那麼高的期望,到了約好看房簽約的前一天全部變卦,這麼臨時叫我上哪裡找另一個人合租??
老媽說品質比較重要,真的喜歡就先訂下來,頂多前一兩個月房租貴一點。這句話讓我很感動,但是考量實際的狀況,要是真的找不到室友,我還是必須退租啊,那我何必浪費這些時間和金錢??
所有能想到的方法全想了、能問的學姊和同學也都問了,大家都有大家的難處,我也只好跟房東不斷道歉、抱歉浪費了她一整個禮拜的時間(她應該也很生氣,今天都不接我的電話),而且要不是有人很好心讓我借住,我現在大概要流落街頭了──這樣我還不生氣,那我還真的是林志玲第二。(林志玲應該也有生氣的時候吧??)

昨天跟剛回國的爸媽吃完中餐晚餐,回到寢室狠狠哭了一陣。
今天早上以為哭過沒事了,沒想到聽到朋友在電話中的安慰又忍不住。
哭的原因並不全是因為租房子,我想是很多不同的心情混雜。
脫離學生身分開始工作,就像是剛離巢的小鳥吧,有些小鳥翅膀硬了會立刻展翅高飛,但我不是,我會在巢邊盤旋、漸漸擴大飛行的範圍。我承認我很依賴,我很需要有人給我支持。我知道我並不是不能自己一個人,但我必須知道有人在背後支持著我。

活了這麼久才明白原來自己是如此的依賴家人。
他們給我建議、幫我想辦法,但是讓我自己做最後的決定。
有了工作以後突然好想回家,偏偏公司在台中沒有辦事處。


好了,情緒抒發完畢。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挑戰,工作上要開始面對客戶,不能再出差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