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w-inds. - Addicted to Love


大學四年以來,我的電腦很少真正關機,頂多就是休眠,但我突然覺得,以後應該天天都要關機。
昨天晚上,不,應該說是今天清晨,狠狠得用了一次電腦,把常去的網站和部落格都看了一次,也開了KKman把我的最愛裡的看板都看了一遍,最後把電腦關了,睡覺。

起床後沒開機,好好得看了一本書。
「數字狂小姐」。
輕鬆幽默愛情喜劇,用了一個很新穎的題材包裝。書名很有趣,內容也很有趣,結局還是我喜歡的happy ending,於是一口氣讀完了。
女主角獨立又幽默,儘管對數數有近於強迫症的偏執,但是最後她肯接受自己,嘗試並且適應新的改變,也找到自己的幸福。像這種有點小缺點,卻聰明又努力的女生一直是我喜歡的主角類型,整本書的風格也很明亮,讀完心情很好。

我一直覺得每本書有屬於自己的光暈、自己的氛圍,有些像日光燈一樣死白又毫無生氣、有些像五燭光的小燈泡一樣透著微小卻溫暖的光線;有些像燭火一明一滅、有些像烈焰張牙舞爪;有些像陽光一樣燦爛奪目、也有些像月光一樣溫柔平靜或神秘詭譎。
像這本就是比較接近陽光的例子,而星期四在微風Afternoon tea的「在天堂預見的五個人」就像是五燭光的小燈泡,微弱卻穩定持續的昏黃。

當然也有些書,翻了幾頁完全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光暈的,通常那一類我都看不下去。

申請了aNobii書櫃之後,我發現我也對某些事情有偏執(堅持),可能是處女座的關係吧??
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是這類像是清理書櫃的動作,讓我特別注意到自己的偏執而已。
像是成套的漫畫我一定要全部看完才會收到書櫃(不然我何只看那些漫畫??),而且一定要讓它們擺在一起。同一套漫畫中間不能穿插其他不同類型的封面,不然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aNobii的書籍排列方式我也不是很滿意,無論是按照作者、按照出版日期、按照讀完日期,或加入書櫃的日期排列,都會有一些缺點是我不喜歡的,但我目前也只能從中取其一,選一個讓書排起來相對順眼的選擇。
另外,有一些只找得到書名卻找不到封面的書是讓我最不開心的。
無論我是否特地去查出書的ISBN來加(有一些年代久遠的書還沒有ISBN),沒封面就是沒封面,不然就是有些ISBN的書本封面根本就不對,這點希望aNobii快快改進。

不過有了大書櫃之後就會想要把它填滿(當然實際上這種虛擬的電子書櫃是怎麼也填不滿的,愛放幾千幾萬本書都沒問題,Perfect!!),於是這幾天我一直在回想自己到底看過哪些書,然後把想起來的放進書櫃、記上閱讀日期,最後發現自己看過而且有印象的書還真是少得可憐,其中好幾本根本就已經不記得內容在寫些什麼了,非常糟糕。
但我又不想把雜誌和工具書擺上書櫃,那樣太雜亂。

這種時候不知道激起鬥志算好事還是壞事??
我想要來好好看幾本書,找回以前看書的感覺。
不是為了考試,就只是單純因為想看書而看書。

電腦可以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