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趴get!!
雖然我對不起文學與人生的教授,我知道最後的心得報告寫得實在太不好了,抱歉讓您剛生完小貝比就要改這種傷眼的文章(跪)
==========================
小風的新專輯我聽完了,第一首和第二首歌讓我差點吐血,那種曲調就別再嚐試了,實在不怎麼適合,害我著實失望了一下。
不過第三首之後開始漸入佳境,一直到最後,其實整張聽來還算滿意。
這回走抒情風格,美麗人生算是節奏最快的一首了吧我看,慶太這次真的是鐵了心,嘗試很多不同的曲風和唱法。
老實說,我一直認為慶太的舞曲唱得比抒情歌好,大概因為他的聲音太放又中氣十足,很多時候聽他唱抒情歌都會莫名覺得累,不過這次感覺似乎有好一些。

01.Spinning Around
這首聽得我快暈倒了,可以不要講感想嗎= ="

02.RELOADED
這首還挺有80年代的Disco風格的XDD(是嗎?)
其實我不討厭啦,只是不習慣吧~畢竟洋風真的太重了。

03.Hello
一開始的"I smile"就讓我暈了,怎麼可以這麼溫柔啊!!而且難得發音這麼標準XDD
雖然是首慢歌,不過挺舒服的。

04.TOKYO
像ageha一樣的專輯主打,不過我還沒看過PV,只看過截圖。
妹說這首她滿喜歡的,尤其合聲的部份,把主唱的聲音襯托的更有味道。

05.New Day
最喜歡的一首之一,節奏雖然快,但聽起來很溫柔。
我真的比較喜歡慶太唱這種快節奏的歌,氣夠長、感覺很到位,真假音的轉換反而比慢歌順耳。

06.Love
這首真的很喜歡!!慶太這首的假音轉得很不錯,整首歌的感覺從一開始就有日本古代、櫻花片片飄落的感覺,尤其副歌的第一句,不論是合聲還是慶太的部份,聽了讓人平靜。
可惜真是有夠短的~

07.Urban Dance
第一句的"Happy birthday to you"我一直聽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的節奏我喜歡,但是慶太的英文發音真的很有笑點,還有最後Yeah-yeah部分的轉音啊~
----------------------------
小風他們翻唱了很多外國歌曲,比對了幾首原唱之後,我發現大致說來,小風詮釋的並不比原唱差,但如果原曲是像"want ya!"之類,轉音比較多的曲子,小風就輸了。
----------------------------

08.Rock it
這首根本是慶太支氣管炎的時候錄的吧!!
真的是最有笑點的一首了~還好有龍涼的合聲,替慶太的聲音加入一點陽剛味,不然那個Break it "out",如果直接吼出來一定很有氣勢的不是嗎??但慶太用了假音...根據妹的形容像是隻受傷的小狗= ="
不過這首的編曲和合聲我都很喜歡就是了,有fu又好man!!

09.10
單曲跳過

11.Stay
副歌的地方有把悲傷的氣氛傳達出來,也難得有這麼長的一段鋼琴獨奏,但這種慢歌不是我的Tune啊(攤手)

12.Don't Give Up
這首讓我想起Lead的某首歌(笑),也是復古風滿滿。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就是像我前面說的,慶太的氣太多,沒有完全放掉的感覺,就會有種...我無法形容欸,一口氣哽在喉嚨的感覺@@?

13.Hand in Hand
聽起來有股淡淡的哀傷,不過旋律、合聲和吉他是舒服的。
而且副歌的地方讓我想起Graduation~我回去聽過了,只能說剛好那幾個音的節拍和起伏很像,不能說一樣(以前的key還是比較高啊),再說光是氣氛就整個不同了。
突然想到,他們參加四川賑災演唱會就可以唱這首歌啊!!

14.同樣,單曲跳過,但美麗人生真的是整張最high的一首了。

15.Summer Days
喜歡一開始,比較不喜歡副歌...也是個人偏好的關係(汗笑),但副歌有在海邊吹著海風、伴著夕陽的感覺。
然後中文歌詞看起來很長,但聽起來實在很短= ="


總結:這張專輯真的每首歌都好短~是我的錯覺嗎@@?
以上,超級不負責又懶惰的感想(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