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圖了,想自己曾經也那麼喜歡CLAMP的漫畫...
雖然和這本書的主題似乎毫無關聯(汗),但就覺得這張圖的fu和這篇文很合~~


我的歌聲唱給聾者聽
他們矯正我的旋律,要我
閉嘴安靜。
......
雲裡飄藏滿死屍的靈魂
夢的窗口邊滴躺著血腥
......
我們還能宣唱什麼?
我們還要歌詠什麼?
習慣看見以後,那被人看見的雖然還在,但人就是看不見它。人的目光把一切可以看見的都吞噬殆盡,然後以滿足的眼睛宣稱他開闊的視野。開闊的視野怎麼會是在人的眼睛呢?沒有人的眼睛,沒有人的看見,視野才真正是無限。



有一個角落是不管你身處何方,都逃避不了的,那就是寂寞。
......
我所受的教育告訴人們要以勇氣來挑戰一切,人的力量可以征服他所看見的世界。我是這麼熱切的去相信這樣的信念,不斷的去挑戰各式各樣的寂寞。上課的寂寞、搭車的寂寞、教科書的寂寞,我不斷的迎面對反這些。你應該知道結果如何,那就是我被當成一個不馴良的小孩,被寂寞的社群證明我的腦袋有問題。這是我初步的勝利,因為畢竟我從那裡,雖然不是自己逃走,而是被趕了出來。
......
熱情原本該是解除寂寞唯一的方法,但是我發現人們把熱情用在太多無謂的事務上。
......
這世界上已不容許只生存於想像的的事物存有,雖然那裡的熱情比任何可以見到的更加真實。



「明天,遠遠的嗎?」
「不遠了,正在逐漸靠近。」
「那我躲開就好了。」
「來不及了,現在就是明天。」
......
那個時代跟我們不一樣,人們一方面懼怕死亡,卻發明許多毀滅生命的工具製造死亡。這樣的矛盾跟我們頗類似,今天的人希望求得一死而不能。
......
我並不是向你宣說死亡的價值,或對死亡有所迷戀,我只是想說清楚一點,那就是沒有死亡就沒有明天。
活到可以認識全世界的人,活到可以走遍世界的角落,清楚的知道哪裡有個人在哪裡幹什麼,這麼久的活著,人們害怕活著就如以前的人害怕死亡。
......
對萬事萬物還存著新鮮,這原就是生命該有的期待與享受。但是你會慢慢忘記這些,問題就在於我們很容易失去對萬事萬物的興趣。而且如今你看不到任何創新的事物了,求得永生,人們再也不需要任何其他,欲望的終止恰恰就在欲望得到了滿足之時。
......
懼怕死亡才發生想像,懼怕死亡才得以生活真實。越怕死亡才越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我真的很懷念那時那樣的渴望明天的事是包含著巨大的熱情,現在的我們對明天卻毫無感激。
......
不能只因為那是想像,人們就都不信。為什麼我們要被困在如此荒涼之境呢?我們的燈塔難道不正是投射出方向指引著船上的人們嗎?人們漸漸不相信這些了,他們以各種奇奇怪怪的認知,寧願相信論據,所以他們得到了永生,這樣比較聰明嗎?整個時代的人就做這件無聊的事,沾沾自喜,而放棄開發另一個小島,那裡有一座燈塔,在黑夜裡發光。這是應該的嗎?



最早最早之前,這裡只是一片海洋......最後最後,這裡也只是一片海洋。
---------------------------------------------

第一次看這本書大約是在我國一的時候,當時的我對這類的書籍,說實在的,沒多大興趣,只是隨手翻翻,並沒有引起太大的共鳴。
昨天不知怎麼搞的?忽然想起這本書,找出來仔細看了一遍,發現裡頭探討的,有許多也都是我的疑問。
近來科學家推測,可以活到1000歲的人已經出生,人類距離長生不老的日子真的不遠了。
但,這又如何?
想死的人死不了,不想死的人,野心因為能不死而變得無限大,這樣的世界,有比較好嗎?
看看現在海平面因為溫室效應而不斷上升,或許哪一天,諾亞方舟會再度出現?
到那時,地球才得以真正好好的喘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